2020年2月11日 星期二

七類光線中的第五類光線

有時一個第五類光線的人是一個極為自以為傲的人:『我非常的聰明,我知道每一個為小細節。』

~ MCO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自尊心,讓人發展出兩種品質:「自信」與「傲慢」。這兩者是甚麼?

有自信的人不會自卑,不會自我懷疑,也不會自我打擊,他也知道自己的極限。但是,一個有自信的人還要看他的「心輪」發展狀態,決定他如何使用他的自信。

心輪開發的人,他的自信會使用在「利他」的方向上。這種人不太可能會發展出傲慢、自戀的結果。

心輪開發不足的人,他的自信心會用在利己的方向上。也就是不會考慮他人的感覺,他人的利益。如果他過度的為自己的利益而服務,其他的人是否會受到傷害就不是他的考慮內,他甚至會不顧他人死活。

到此,我們還沒討論到傲慢的層面。

有的人的傲慢是來自過度的自信,他不認為自己會碰到極限。他不會同情任何失敗者,或任何藉口。自然會瞧不起不努力的人,不聰明的人,進步慢的人,自願自哀的人,快速的貼標籤。

有的人的自傲是來自於自卑,於是用傲慢武裝自己。如果探測這個人的能量層面,他有許多的自我懷疑,因此懷疑人;有許多的自我打擊,所以常常打擊他人;有許多的擔憂與害怕,於是常常用負面的言語讓他人感到憂心害怕甚至恐懼;也有許多的自我藉口,所以常常欺騙他人。

人有七種光線的可能,重點是平衡發展每一種光線的特質。那一種光線的過度發展,就容易讓自己在那層面過度自信;也顯露他其他光線能力的不足,因而有了這些方面的自卑。這也是為何我們常常內在有爭鬥有矛盾,一時很自信而高興,另一個時間非常沮喪而自卑。

這種現象是正常的,我們都是在成長中,無人例外。但是需要減少自我的貶低,花時間充實每種光線的能力,我們自然就會發展出祥和的內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